為甚麼阿樂唔見左?

看完電影「玩轉腦朋友」後,大家對阿樂、和阿愁都不會感到陌生,大人和小朋友腦袋中都由一組情緒控制著我們日常的生活,正常的日子,這些情緒互相平衡,讓我們快樂、安穩地生活,即或有不愉快事件發生,只要有途徑傾訴煩憂,好快又能回復平靜心情。

為甚麼阿樂唔見左?

但如果人生遇上衝擊事故,超乎當事人能力可負荷的壓力,身心就不容易恢復平衡,好像影片中的主角,未能適應離開舊社區,遷居到新城市,情緒由恐懼、抑鬱、暴躁到麻木,不能正常地上學和與人和諧相處。

年幼孩子面對事故未能自己復原時,就需要外力協助他們處理創傷,疏導壓抑的情緒,修復協調情緒的神經系統。

遊戲治療是其中一個方法讓小孩子在遊戲中放下防衛,解凍癱瘓的身心狀態,透過遊戲中的角色和故事自我療癒,同時與治療師建立互信的關係,漸漸回復正常的生活和社交,哭笑有其時,能夠感受快樂滿足,感受難過失落時也不覺得是威脅。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