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情緒做朋友

情緒,是身心對外在世界的自然反應,也許你曾想過情緒起伏較多的人是有精神問題,因而對情緒有很大的成見。許多人被情緒折騰,大起大落,筋疲力盡。其實,情緒不是懲罰,而是最佳訊號,提醒我們需要改變;誠如碰到滾燙熱水,便要縮手,那份痛苦感覺,提醒我們,別等到嚴重燙傷才放手。

所以,與其逃避和否定情緒,不如勇敢面對,了解情緒的重要,你的健康和生活都會因此而受益。

當情緒來時,我們不需要急著處理,可以問自己:「為什麼會有這個情緒?」時間到了,情緒就會告訴你一些重要訊息:

焦慮告訴你,讓我們提高警戒意識,妥善地處理面前的危險。

內疚告訴你,讓我們吸取沉痛教訓,不再犯錯並徹底改變。

疲倦告訴你,讓我們不再活於他人的眼光下,重拾自信真我。

委屈告訴你,讓我學習為自己發聲,不再壓抑內心的需要。

情緒是求救的訊號,接納並善用情緒,生命便有出路。

文:黃潔貞

心暖心輔導中心輔導經理

網址:prayinghearts.org.hk https://www.recruit.com.hk/article/跟情緒做朋友/40993?sectionId=EXP

#情緒 #心理健康 #心暖心輔導中心 #心理輔導 #熱線輔導#81012929 #憂愁 #委屈 #煩惱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心暖心輔導中心:www.prayinghearts.org.hk
情緒支援熱線電話☎️:81012929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