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覺得自己 矛盾 嗎?

你有否常常被矛盾的想法纏繞着?令到自己在晚上輾轉反側,又或在日間心不在焉?思想總是不停地鬥爭,有揮不去、理還亂的煩惱呢?

大家曾否有這些想法?「我認為自己好冇用」,「為何總是會介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」,「好介意同事評價自己、好介意親戚朋友家人如何看待自己」,「我討厭自己常常去迎合別人的需要,不能做真正自己,但又希望從別人身上獲得認同及欣賞」。你有否被那些矛盾的思想纏繞着?感覺到內心的疲乏,但苦無出路?有否曾經問自己「做人為何那樣辛苦呢?常常身不由己,我為何不自覺地,跟著他人的喜愛去做呢?」

作為輔導員,我們理解到大家用最適合自己的方法,來得到別人的欣賞,來換取被認同被欣賞的需要,不是什麼的錯。每一個選擇都不是完美,只是你選擇了一些較適合自己的方法,來滿足自己被別人欣賞及珍惜的需要。

在輔導的世界裏,道理上是講得通,但現實就未必行得通。大部分的人會用理性去處理情緒的問題,只會令思緒更被糾纏不清。例如: 「唔好諗啦!諗咁多,好煩㗎 !唔好理佢啦!」但當自己做不到忘記、做不到放下時,就會認為自己無用,自己比不上他人的灑脫,由矛盾變成自責。

世上沒有一個選擇是完美的,就在不完美之中,我們接納自己有需要被別人認同及欣賞。輔導的過程,儼如一面鏡子,能幫他人看清楚真實的自己,從而用另一新的角色認識自己,歡迎及接納整個自己,更重要是學習與自己和諧相處。  #counsellinghk  #心理輔導 

#熱線電話 

#祈禱熱情 #輔導員 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心暖心輔導中心:www.prayinghearts.org.hk
情緒支援熱線電話☎️:81012929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