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病不侵的秘訣

在同一環境下,為甚麼有人會生病?又為甚麼有人不會生病?一切關乎你的心情,消極的情緒壓力會造成免疫失調。

我們的免疫力與情緒有很大關係,焦慮、悲痛、失落、憂愁等消極情緒能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;開朗活潑的性格、愉快的心情自然會提高人體免疫力。

想增強免疫力,除了飲食健康、多做運動外,秘訣是保持心境開朗,笑口常開。

心理學研究發現,愛、感恩、滿足感都會刺激催產素的生成,它會令神經系統漸漸放鬆,壓力也得到舒緩。同時,體內組織的供氧量大幅增加,復原速度進一步提高。此外,人在感恩時大腦活動與心跳活動都趨於和諧,在這種狀態下,大腦與心臟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,可以緩解緊張情緒,提高抗病激素水平,增強免疫系統功能,還可以令體內的白細胞增加,促進抗體循環,增強免疫力。

如果你想多份支持,令自己產生愛、滿足感及感恩,本會設有心暖心情緒支援熱線,有需要讀者可來電,讓我們為你心情加油。

參考書目:《Your body speakers your mind: how thoughts and emotions affect your health》Debbie Shapiro(2011), Judy Piatkus publishers Ltd.

文:黃潔貞
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心暖心輔導中心:www.prayinghearts.org.hk
情緒支援熱線電話☎️:81012929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