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愛情遇上婚姻

當愛情遇上婚姻

4A 級超班愛情培育法

當愛情遇上婚姻? 愛情 – 一個叫人多麽雀躍和嚮往的名詞,不論甚麼年紀都願試它一試,交往一段時間後,感情進展得「咁上下」,年紀又有番「咁上下」,雙雙結婚去,誰不知愛情的戶口不會自動轉賬至婚姻,彼此若不再在感情的聯名戶口上存款,缺乏培育親密關係,終有一日會在繁忙生活的磨損下,驟然發現情感戶口已透支。要享受愛情,更希望感情長青

以下建議一個 4A 級超班愛情培育法:

brown wooden love is lover decor
愛情

Be Adorable

– 在愛人面前保持可人的外表及可愛的個性

相處越久,雖然內在美如態度、談吐、舉止、性格等真的較外表重要,但外在美也不容忽視。不論婚前婚後,保持長久吸引力是 Keep 住新鮮感的秘訣。你今日打扮了沒有?


Be Accountable

– 在愛裡負起當負的責任,作個靠得住的人 ,作個靠得住的人

每個人都有當負的責任,在愛的關係裡更是如此;答應對方要作的事要「準時交貨」,未能完成的要提早知會;說回家吃飯就要準時出現,答應孩子去海洋公園就要言出必行,千萬不要說時「天下無敵」,幹起來却「有心無力」。這負責任的態度是建立互信關係的基石。對夫妻關係、親子關係同樣受用,放諸四海皆可!


Be Adaptable

– 為生活轉變常作調整和適應

有謂:「變幻才是永恒」。婚姻是發展性的互動關係,會不斷改變和調整。在瞬息萬變的世代,人與事常常在變:個人因素包括工作北移、轉工、失業、升職、工時長短、居住地點、加薪減薪、身份或人際關係變化如在職變全職主婦,從夫妻變為人父母、從在職青年變學生,親人患病或離世;或社會因素如沙士、禽流感等等,不論是有計劃或突如其來的轉變,都會加添生活壓力,良好適應性有助減低焦慮,穩定情緒及順利過渡艱難或轉變中的日子。


Be Available

– 為愛人隨時効力

怎樣才能讓對方知道自己對他/她的愛?為他冲杯奶茶、買件糕點、打理家務、清洗了一籃子「烏糟」衫褲、對方需要被聆聽和了解時送上忍耐的耳朵、需要安慰鼓勵時送上安穩的肩膊,方法隨處可拾…… 總之在對方需要你時,隨時效力。

總括一句:花心思、花時間,除此之外,別無他法。

https://prayingheartscc.com/2021/09/20/%e7%95%b6%e6%84%9b%e6%83%85%e9%81%87%e4%b8%8a%e5%a9%9a%e5%a7%bb/
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