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滿婚姻 之 『四不要』法則

美滿婚姻 之 『四不要』法則 : 愛情 ─ 一個叫人多麽雀躍和嚮往的名詞,不論什麼年紀都願試它一試,交往一段時間後,感情進展得「咁上下」,年紀又有番「咁上下」,雙雙結婚去,誰不知愛情的戶口不會自動轉賬至婚姻,彼此若不再在感情的聯名戶口上存款,缺乏培育親密關係,終有一日會在繁忙生活的磨損下,驟然發現情感戶口已透支。要為婚姻裡的愛情戶口增值,

以下建議四個重要法則:

man in black long sleeved shirt and woman in black dress
Photo by Jasmine Carter on Pexels.com

不要大意
有些來到輔導室,面臨離婚的怨偶,常常慨嘆現在再多做點甚麽也挽回不了對方的心,他們不斷會問:「究竟我做錯了甚麽?」誰知「沒有做對的事」也是一種錯誤;人很容易在忙碌中忽略對方的存在,忽略對方的需要,忽略對方長久以來以言語或非言語所傳遞背後的重要信息,到發現原來對方是如此如此的不滿時,已為時以晚,要補救也太遲了。

不要死板
婚姻是互動關係,沒有可能不變,也不該一成不變,就如像打乒乓球,要你一板,我又回一板,還要專注球的來勢及對方的打發,有交流才好玩!千萬別將感情淪落到似打壁球!要保持溝通暢順,情感活潑,就要多留意生活小節及其微小的變化;更要動動腦筋,就着兩人的興趣和喜好,使生活添上情趣和色彩。

不要比較
開講有話:「人比人比死人!」因着環境的變遷,工作的際遇,生活的改善,人際交往的頻密,你必會遇到很多比你配偶更年青、更可愛、更温柔體貼、更善解人意的人。請緊記:婚前,選擇你所愛,婚後,愛你所選擇的!別人有多可愛、多體貼也不關你的事。千萬不要讓對第三者的欣賞在你心裡生根,甚至為你的婚姻埋下地雷也懵然不知。

不要計較
感情是雙方都有付出的,誰先誰後誰作主動,其實都不太重要,在筆者十年的婚姻生活,最先講「對不起」的一方準會是贏家!就如台灣一位年青新晉作家施以諾,在他最新著作《氣質是最好的品牌》中所寫:「愛,就是在別人的過失上看見自己的責任。」 在健康的婚姻關係,不計較的付出會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獲!

https://prayingheartscc.com/2021/09/20/%e7%be%8e%e6%bb%bf%e5%a9%9a%e5%a7%bb-%e4%b9%8b-%e3%80%8e%e5%9b%9b%e4%b8%8d%e8%a6%81%e3%80%8f%e6%b3%95%e5%89%87/
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