呈現你內心需要的Mirror

呈現你內心需要的Mirror

自遠古時代,已經有崇拜偶像的活動,好像神話故事裡的各種神仙、宗教的教主、早期的部落首領等等,都是人類集體崇拜的對象。人們將感情及心願投射,透過崇拜偶像來實現自己的內心需要、情感寄託及夢想。

Mirror (source from google)

時至今日,當你看到某位明星在舞台上閃閃發光、魅力四射,而你在現實生活中或許不那麼起眼,內心卻渴望著能擁有明星般的那份光芒自信,所以心裡產生一份莫名的興奮感,因為他實現了你的理想狀態,也替你完成了可能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(如擁有才藝、獎項、社會地位等)。

而媒體在宣傳時,必然會根據市場的需要為偶像包裝,呈現演員和歌手應有光鮮亮麗的形象,像文青、清純玉女、灑脫不羈、積極奮鬥、實幹、「師奶殺手」等形象,用以吸引不同年齡層及不同情感需要的觀眾,例如今年大熱的男子組合「Mirror」,就有12個不同樣貌、性格、才藝、風格的「男神」,想必有一個會是你心中理想。

在追星時,粉絲們會將自己內心的情感需要投射到偶像中,彷彿由偶像將粉絲們帶入夢幻的理想世界,暫時脫離現實生活中的平淡、壓力及煩擾。而追星的過程,粉絲其實也可以思考一些問題:

. 我為甚麼喜歡那個偶像?

. 我喜歡的偶像有哪些特質?

. 這些特質我是否擁有?

. 我如何才能在現實生活中透過努力去擁有這些特質?

. 我的追星行為是否有上癮的傾向?

如發現自己連正常的學習、工作都不做了,每天就只關注著偶像怎麼了、愈來愈失去自我….. 若出現這種傾向時,就要好好調整自己了。

文:黃潔貞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心暖心輔導中心:www.prayinghearts.org.hk
情緒支援熱線電話☎️:81012929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