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個輔導方法將青年從自殺邊緣拉回來

#心暖心輔導中心 #青少年 

(一) #傾聽

對自殺青少年來說,聽他敘述『故事』遠比講述一大堆道理來的有 用;更不可隨以『事情將沒問題』來試圖安慰他。

(二) #支持

表達關心與願意協助的意志,靠著支持、接納『自殺』的事實,來 消弭自殺青少年的自我攻擊是很有效的。

(三) #敏感

對青少年的想法及意圖,有極敏銳的回應及處理能力;但也要提防 自己變成一個『杞人憂天』的人。

(四) #信心

信任自己的判斷,不讓不必要的因素困擾自己,以免遺憾終身。

(五) #求助

協同其他教師、家長、專家、醫療人員或社會工作員等資源共同處 理,以免陷入窘境。

(六) #陪伴

自殺的青少年,短期中不能任其『獨處』需安排『許許多多』關懷 的人,共同陪他度過。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/CV7UFY2v8ZQ/?utm_source=ig_web_copy_link

DSE student (source from google)

#自殺 #壓力 #學業 #復課 #輔導 #hongkong #pressure #life #accompany #dse #homework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心暖心輔導中心:www.prayinghearts.org.hk
情緒支援熱線電話☎️:81012929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