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前知多些,婚後更和諧

婚前知多些,婚後更和諧

對於預備結婚或希望結婚的未婚男女,婚前除了忙於去參觀婚紗展、預訂酒席、儲蓄金錢、計劃置業等。

所謂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作為婚前輔導員,我除了邀請未婚男女參加婚前輔導班,更鼓勵他們多些瞭解,多點時間交往、彼此觀察 (尤其是對方與家人相處) ,避免閃電結婚;也請盡量不要太早發生性關係,因為懂得自重自愛,自我保護,才能獲得對方的尊重。
此外,也可以透過以下幾項指標來評估對方:

  1. 外表和態度,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期望。
  2. 信仰、價值和行為態度,跟自己是否相近。
  3. 對機會的掌握、面對未來婚姻可能出現的危機和挑戰、適應環境的能力。
  4. 未來人生方向和計劃,跟自己能否相配搭。
  5. 教育程度,思想、觀念上能否溝通。
  6. 家庭背景。
  7. 是否真心相愛,彼此願意一起學習及成長。
black and silver ring
Photo by Heiner on Pexels.com

讓我們看看以下兩對經過婚前輔導的未婚男女的心聲

April 及 John 已經拍拖三年,初時他們以為很認識對方,只因要在教會舉行婚禮,需要參加婚前輔導。完成婚輔後,他們寫下這段心聲:

「透過婚前輔導令我們更深入了解如何與對方相處。我們拍拖幾年,大家以為彼此間已有足夠的了解及認識。在輔導過程中才了解對方在理財上,有先使未來錢的習慣,更每月欠咭數。但我對於用錢非常謹慎,甚至非常不贊同先使未來錢。
當發現對方有這習慣時,真是很擔心將來如何一起生活。在輔導員的幫助下,我能深入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憂慮,令我們能明白如何協調金錢的運用。」
April & John

阿珍及阿希計劃明年結婚,女友希望在婚前能處理坦誠溝通的問題。
「我們很享受婚輔溝通分享的時間。平日大家拍拖見面,所謂溝通就是東講講、西講講,或者發表意見。大家以為很明白對方。其實有時自己都有些情緒;怕說出來會影響對方心情,有時試過講出自己的擔心,誰知令對方更擔心。亦試過自己忍受,但感到對方真係不明白自己。又或者在吵鬧時,一次過爆發心中的委屈。
在婚輔我們學習到如何聆聽對方的心意及分享自己的需要。我更學習以鼓勵及肯定態度回應對方。」
珍及希

https://prayingheartscc.com/2021/09/21/%e5%a9%9a%e5%89%8d%e7%9f%a5%e5%a4%9a%e4%ba%9b%ef%bc%8c%e5%a9%9a%e5%be%8c%e6%9b%b4%e5%92%8c%e8%ab%a7/
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