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擁有幸福愛情,先讓自己變成「可愛」的人

如果你希望擁有一段恆久而幸福的婚姻,請先將自己變成值得被愛的人,而非要求對方滿足你的期望和需要。幸福的愛情需要栽培,並不是要求對方跟你的指示做。

若你想女朋友變得小鳥依人,那麼你先要懂得關心對方的感受和需要,讓她得到應有的呵護與關愛;如你希望對方不再向你發脾氣,那麼你先要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和照顧;如果你希望對方的態度不再野蠻,那麼你先不要常常批評她;若果你希望對方給你信任,那麼你要變得有責任感。

愛情關係需要互相付出,若其中一方盲目付出,不停迎合對方需要、總是替對方找合理藉口,久而久之,他的心力亦會疲倦,只覺得是自己在單方面付出,但原來在你眼中那卻是理所當然,最終會令配偶灰心失望、關係容易起衝突。愛情並不是靠一個人苦苦經營,而是互相努力付出,一段失去平衡的關係,便很難維繫長久。

若你想伴侶有所改變,首先要調整好自己,再慢慢去感染對方,讓大家成為彼此更好的伴侶。記得有一位太太形容自己是個粗心大意的人,很容易忽略丈夫感受,於是丈夫故意在她面前「黑口黑面」,她就知道自己忽略了丈夫。然後她會立即向丈夫說對不起忽略了他,開始懂得關心他的情緒,並放下手上的工作,聽丈夫訴說自己的壓力。有朋友問她:「為何你肯向丈夫道歉呢?」她回應是因為丈夫平日很體貼和遷就她。

記得一位心理學專家講過一句話:「每個人都會犯錯,但不要錯過愛你的人。」幸福的愛情,是兩個人在一起變得更好。伴侶是你人生的大課題,要努力去研讀,而所謂的愛情新鮮感,並不是和「新的人」重新體驗舊事物,應當是和「舊的人」一起體驗新事物。愛情是彼此照亮對方,成為彼此的避風港。

文:黃潔貞

心暖心輔導中心輔導經理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