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你如何升職加薪

大部分人都知道,要改善生活,必須要提高收入。但對於打工仔而言,提高收入並非簡單的事,筆者想跟大家分享「Q-Q-MA法則」:

第一個Q是「Quality」;

第二個Q是「Quantity 」;

MA則是指「Mental Altitude」。

意思即是你付出有質素和質量的工作,便會得到相同回報;你用正面積極的心態工作,便會得到他人對你的信任與尊重。社會上很多成功人士,他們每日都有根據這個法則去應付生活和工作,即你付出了多少,便會得到多少收穫。

定律一:你愈主動嘗試去尋找機會,就愈會得到很多機會和他人賞識。因你所得的貢獻將有雙倍回報,你在公司的地位會變得更重要,老闆也會肯定你對公司的價值,以後你便有絕對優勢,那時候你會有很多話事權。

定律二:因為你加倍努力去完成每一件事,你會將每件事都完成得非常出色,即使身邊的同事做事很緩慢、沒有進度,你並不會太受他們影響,因為你用很正面、樂觀的態度去完成,身邊的人會更喜歡你,更想與你合作。

定律三:你會愈做愈有創意,因你會加倍努力工作,也會找到一些更好的途徑去完成手上的工作。你會認識新朋友、新技能,那些人際網絡也對自己更有利。亦因為你會主動做,而不是別人告訴你才做,所以會很快成為團隊中的領袖。

定律四:你不會被拖延症影響,因你知道拖延是導致失敗的重要原因,並且當你遇到一些批評的聲音,也不會影響你的情緒。同時你目標明確及清晰,做事的執行力和決心會令更多人尊重你、欣賞你、給你機會、願意與你合作。

以上是邁向成功的最重要因素,你能做到便會有升職加薪的籌碼。例如有人邀請你下午2時主持講座,你1時30分已到會場,並了解各參加者的期望,到講座結束後,你仍留在會場與參加者傾談,然後詢問他們對剛才講座的意見,那樣你會給人有熱誠的印象;又例如上司想了解年輕人對牛仔褲款式的期望,你不妨嘗試尋找不同背景的年輕人對穿著牛仔褲的品味和要求,並主動多找幾份市場調查給上司參考。

給你一些行動建議:由明天開始,不妨嘗試找一些從來沒有想過會跟他們合作的人合作,並用友善的態度去和他們合作,讓他們感受到你對工作的熱誠。

最後,建議你一連七日都嘗試運用「Q-Q-MA法則」,你會發現身邊的人都很想跟你合作,最重要是你會愈做愈起勁,然後愈投入工作,就愈有成功感。

文:黃潔貞

心暖心輔導中心輔導經理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