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再婚人士的分享:婚前輔導對我的幫助

再婚?不再婚?

在十多年前,因丈夫有婚外情,與他結束十年的婚姻關係。本以為心如止水,但偶然認識了現任丈夫,他本身也是個離婚男士,所以有很多共同的話題,對彼此的相處,亦更容易了解。他對我的支持、接納和關懷,亦令我對婚姻再產生憧憬。

在相處的過程中,我們雖然已認識彼此的優點和缺點,也了解過往在婚姻中所受的創傷,但仍然擔心在再婚的路途中遇到挫折,對維繫婚姻關係亦沒有太大的信心。當知道有婚前輔導的時候,就毫不猶豫地參加了這個輔導課程。在課程中,我們更明白大家的想法和性格,亦了解到原生家庭對雙方的影響。參加婚前輔導不能保證婚姻關係一帆風順,但我們從中理解到過去婚姻失敗的原由,可避免重蹈覆轍。

現在我們結婚十年,亦有一名孩子,過著在我看來是幸福的婚姻。夫妻間有意見不同是肯定的,懂得怎樣處理意見的差異,減少衝突,便可以維持美滿的婚姻,這是在婚前輔導課程其中一個寶貴的得著。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