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前輔導?有必要嗎?

會不會我們做了婚前輔導,我們可能就不結婚了?

我們會使用科學的性格分析工具 來檢測彼此對婚姻裡面也可能會遇到的衝突點, 會先了解彼此的想法與看法, 或許你會在這個時候才發現, 原來這個才是真正的他, 也許你就會萌生, 不想跟他結婚的念頭了, 又或者你們願意學習放低個人的期望,彼此接納大家的不同,從新的角度認識對方。 以免結了婚之後產生更多的問題。

因為婚前輔導在香港根本就不盛行,而且大家也都沒有被教育,在婚前應該要先做諮詢,了解雙方對於婚姻的想法是否相同,而婚姻當中常會遇到的問題,是否在婚前就已經都了解彼此的價值觀、金錢觀等等的重要問題…

婚前輔導就像是個「工具」,它能夠解決婚姻當中的許多問題,如同你今天要鎖螺絲,就要用螺絲起子,你要刷牙就得用牙刷,當你今天用了不正確的工具,你可能就無法解決這個問題。

感情是我跟妳的事情,為何要告訴其他人?

有時候就因為我們相處太久了,習慣成了自然, 我們自然不太清楚到底對什麼事情,真實的想法是什麼, 就像有些人明明知道有些問題,其實並沒有解決, 卻寧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 想說結婚之後或許他就改了吧! 想說結婚之後或許就不一樣了吧!

這種鴕鳥心態,其實是對婚姻來說會有點點的危險。 就像有些人他很愛亂花錢, 可是另外一半可能會認為,他結婚後可能就會改變了, 或者是說他結婚前很花心,結婚後可能就會以家庭為主。

這些其實都是單單你個人的想法, 以為他有了家庭他會就會變得很懂事。但大多數的人並不會因為結了婚就有所改變, 這就是觀念上的不同, 所以我們常聽到,怎麼結婚前結婚後差這麼多,問題就在這裡。

但是如果透過婚前輔導或婚前諮詢, 在第三者的幫助之下, 讓彼此能夠敞開心胸的把話說出口, 把真心話告訴對方, 不要有所隱瞞或有所容忍, 我們都能夠藉由這個婚前輔導去了解彼此的想法, 去了解真正的價值觀是否相似, 或者我們只是在迎合對方, 若你在結婚前就可以了解彼此, 那麼事先對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爭執和吵架, 如同打上一針強心針。

從現在開始,我們彼此都了解對方的想法, 也能夠一起經營這一個家庭, 我們會引導你們想講出的心裡話, 引導你們想了解的問題, 這也是婚前輔導的工作之一。

有一些你不願意說出口, 但是透過我們的溝通, 你才能夠真正的把話說出來。 透過我們的諮詢之下, 有一些人會覺得, 怎麼以前他都沒有說過,我現在才知道。因為以前的他並不敢說, 所以我們要去釐清,為什麼他不敢說, 有可能是他害怕失去你, 或者是他怕他講出來你並不認同, 但是透過我們的溝通與協調, 當彼此願意去敞開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, 結婚之後,才不會產生一個爭吵的引爆點。

若有任何查詢,歡迎致電2797 6888 ; WhatsApp: 5616 8851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