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 進入冰河期?因為你忽略了一個細節

祝福一對新人永結同心,白頭到老。而結婚誓詞中彼此承諾同甘共苦。講就容易,做就是另一回事。

一對新人交換介指,雙方表示自己歸屬於對方,亦要求對方也歸屬於自己,讓雙方完全和永久地擁着對方。同時,也期望對方的愛是永不改變的。那就所謂依附關係。

其實自我們出生時有依附關係的需要,當時依附對象會是父母。當我們與這個親密照顧者的關係感到安全的時候,我地會感到滿足及安心。當知道我地得到父母的認同及肯定既時候,我地也會有膽量向外發展。 到我們長大,成家立室,離開父母,我們將這關係轉移到我們的伴侶。

假若一對夫婦的依附關需要得不好到滿足,他們會感到危險。不過大多數人不會即時察覺係依附需要未滿足,又或者不會去直接表達那個需要。例如:做太太的辛苦返完工趕到返屋企,趕頭趕命都未有機會休息下,就為老公煮飯。當老公返到屋企,二話不說就催太太開飯,見到餸菜就彈三彈四。太太便大發雷庭,指責老公只懂嫌三嫌四,太太反駁;「咁巴閉就去搵多啲,唔駛我煮,可以搵工人煮」。老公聽到之後,他會有什麼反應?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Dl_xFU7Q_g

如有任何關於輔導服務的查詢

請致電 2797 6888

WhatsApp 5616 8851

心暖心輔導中心:www.prayinghearts.org.hk
情緒支援熱線電話☎️:81012929

歡迎查詢
1
心暖心輔導中心
你好,有什麼可以幫到你嗎?